Perrychoiwaiting

若以捕捉星光 哪需百世流芳

终身误 三十六 (霆峰/大佬VS小明星)

adoration:

我先解释一下我怎么今天突然更新终身误了。


事情的起因是我今天打开乐乎,想要看一下终身误前篇,但是由于我写了太多翻起来麻烦,我就直接搜索终身误的TAG,然后看到了这个……



我顿时羞愧难当啊……


赶紧更新一章压压惊,终身误最后一次更新时间是7月20日……


也是四个月过去了……


本来想着撞邪更新完之后去更新终身误的


看起来我得时不时都更新一下,这样读者不会对我失望啊……


233333333


下面正文
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

三十六




陈霆在香港已经收敛黑道生意,基本占的地盘被分了七七八八,可毕竟盘踞香港根基颇深,陈霆的人马在香港仍然是有头有脸。




混道上的,凡事就爱讲个义气。陈霆若是振臂一呼,势必能翻转目前香港的局势。何况,陈霆为建立中霆集团稳固地位,在香港政府上下了不少功夫。




一回港,他例行与这些香港政府各级官员吃吃喝喝,玩玩闹闹,吃一些给一些送一些,安抚他们继续在香港照顾好自己的大本营。




等两天吃酒下来,陈霆的下一道视线,很自然便转到了陈九身上。




陈霆在香港的别墅是一座老宅,那是陈霆的父亲还在世时购买的。在香港老城区,一条一直朝上的坡路,四周都是旧别墅,曾经曾在这里买得起的,大多都是在香港很有头有脸的人物。


今时不同往日,这里已经不是身份的象征了。




林正宇开了一瓶啤酒,倒了两个杯子,递给陈霆一杯,陈霆看了一眼摇手:“这几天喝够了。”




电视机开着,陈霆守在内地某卫视,电视广告像是没有尽头的循环播放,林正宇站在陈霆身后跟着看了一会儿,道:“不会有嫂子吧?”




陈霆扭头看他一眼,林正宇无辜对视。片刻,陈霆笑起来:“在我面前这样说说就好了,以后见到他,你要是乱讲话惹恼他,我可让你吃苦头。”




林正宇耸肩,与陈霆并排坐在沙发上,歪在一边没个正行:“他是好人家的孩子,如果来了香港看到霆哥这一面,不知道怎么想。”




陈霆支着头,电视上已经开始放预告,这是第一期,是陈霆去探班的那一期。




“他不会觉得我是个好人的。”陈霆顿了顿,看了看外面,道,“陈九什么时候来?”




“我刚才开啤酒的时候。”




陈霆看了林正宇一眼,林正宇耸肩:“他现在不把谱摆足,是不会出现的。霆哥现在是过气大哥,他现在可还是风云人物,一次出行十辆大奔跟着的主儿。”




节目开始,出场嘉宾挨个儿介绍,到李易峰的时候,陈霆嘴角忍不住弯起来。




林正宇也饶有兴致的看着李易峰,他自从付凯嘴里知道李易峰开始,就对他充满好奇。如今看自己老大,是真喜欢极了。




陈霆在香港也不是没有过,但是能让陈霆这么上心的,还真是头一个。




李易峰说话声音总是软软糯糯,声线比较薄,听着很舒服,他对着镜头笑起来的模样和平时对陈霆那一套不一样。


他们之间自从有了肌肤之亲之后,陈霆越来越觉得李易峰“痞”,那是不同于镜头前的。




别墅门口传来汽车关门的声音,陈霆看着电视没有动,林正宇起了身,门口站着的几个小弟打开别墅门,将陈九一行人给请了进去。




电视里李易峰耍了个小心眼儿,在做任务的时候把徐哲给推了出去,他倒躲在后面看着徐哲出洋相偷着乐。


陈霆忍不住跟着笑,身后陈九等人已经站在沙发后面,陈霆却丝毫没有起身回头的意思。




陈九看了一眼身边的几个人,心中更加不满,用力咳了几声。




陈霆像是刚听到,他回头看着身后站着这一排人,很是惊讶,看了一眼林正宇,骂道:“人都过来了,怎么都不说一声!”




林正宇低着头很乖的挨骂,一声不吭。




陈霆从沙发上起身,看着这几个跟着陈九在香港与陈霆唱反调的人,呵呵一笑,道:“有些时候没见了,我在内地忙着做公司,生意做好了我们分红才能多。”陈霆伸了手,请他们坐。




陈九几个人面色不好,但是也碍于陈霆毕竟是他们大佬,带着气全都坐了下来。




陈霆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,饶有兴致的看着陈九,道:“九叔,也是一把年纪了,茱萸都不小了,现在都什么年代了,出门还被人指着脊梁骨说你看她老爸是黑社会?”




陈九冷哼一声,道:“我瞧是阿霆你忘了本!当年我跟你父亲辛辛苦苦打下的基业,你倒好,说送人就送人,说改制就改制,有把我们放在眼里吗?”




陈霆一笑,道:“这就冤枉侄子了,如果我不把您放在眼里……”陈霆顿了顿,原本斜依在沙发上的身体也坐正了一些,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收敛,“我在帮会转型之前,就会先杀了您,免得您到现在还在给我下绊子。”




这话一出,陈九脸色一变,刷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。几个跟随陈九还想垂死挣扎的几个分区大佬也跟着站了起来。




陈霆看着电视,李易峰正把身上仅有的几样东西拿出来给粉丝拍卖,得来的钱用在墨西哥的机票上。


“阿霆!即便是你爸在世,对我们几个说话也要客客气气的!你这是要翻脸不认人啊!”




“没错。”陈霆看着电视,道,“我两年前去内地投资,转型帮会的时候就已经清清楚楚说明白了,集团会养着你们,分红一分钱都不会比你在帮会少。你们只是不能在香港抢占地盘横行霸道,这样都不同意,九叔,我已经很容忍了。”




陈霆从沙发上起身,看着他们几个,道:“我最后说一次,如果接受帮会转型,交出地盘,有能力的小弟让正宇安排总公司谋职,没有能力的如果愿意,可以给学习机会。如果不接受……”陈霆扫视他们一圈,微微一笑,“我不介意在香港再来一次坐庄。”




“阿霆你莫要逼人太甚!”




陈霆冷笑一声,绕过沙发走到茶水台前,拧开直饮接了泡茶,再不开口。




陈九几个对视一眼,怒气冲冲的离开别墅。




林正宇跟在身后把人全都送走,返回来看着陈霆,道:“解决?”




“去找一下茱萸。”陈霆倒了热水冲第一道水,“告诉她,我给她父亲只留一晚上的考虑时间。”




“明白。”




陈霆捏着茶杯返回电视机前,节目已经接近尾声,李易峰和徐哲两个人蹲在上海街头苦哈哈的数钱。


陈霆忍不住笑起来,这苦头还是自己让他吃的呢。




座钟显示时间是晚上八点一刻,墨西哥应该是上午十点左右了。




陈霆摸出手机,拨了李易峰号码。李易峰接的很快,陈霆连忙音都没有听到。




“接这么快,你不忙吗?”




“我在发微信!”李易峰声音听起来轻快明朗,看来心情不错。




“跟谁发?”陈霆拿着电话把茶杯放下,在客厅里来回踱步,专心和李易峰聊天。




“你管得那么宽,我跟谁发微信也要跟你打报告么?”




陈霆失笑,道:“我只是顺口问一句,好,不问。现在在哪儿?墨西哥?”




李易峰这时候是刚洗完澡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,听见陈霆这话,倒是想起了又是几天没有和陈霆联系。




“在墨西哥就待了两天,已经回来了。在家。”




陈霆微微挑眉,道:“视频吧。”他话音一落就挂了电话,另一端的李易峰完全没有时间反应,举着手机还愣着神,陈霆的视频就发了过来。




李易峰低头看看自己衣衫不整的模样,从床上爬起来靠在床靠上,打开视频:“蛮横,独断。”




陈霆失笑,看着手机里已经洗的干干净净的李易峰,突然觉得非常想他,非常非常。




“我给你看看我在香港的老宅。”陈霆举着手机,在屋子里仔细转悠,“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在这里买的这栋房子,有些陈旧,家具什么的都还是原来的,是不是很有年代感?”




“对啊。”李易峰跟着陈霆的镜头仔细看着,和陈霆在一起这么久,第一次感觉和他这么近,可能是因为终于看到了陈霆过去生活的地方。




陈霆在屋子里详细的拍着说着,顺着木楼梯朝楼上走,楼梯也有些年代了,走起来还吱吱呀呀,惹得李易峰忍不住笑:“这样的老地方可一定要留好,连吱吱呀呀的声音都是回忆。”




陈霆点头,推开一间房门,那是陈霆的卧室。




他的卧室很大,有一整排的书柜,有独立衣帽间,墙上贴满了各色各样的照片。




李易峰坐直了,透过镜头仔细的看:“你原来喜欢摇滚啊?”




“每个男孩儿都曾经有过摇滚梦。”陈霆手机凑近了让他看他小时候光着屁股的照片。




李易峰忍不住笑,陈霆小时候看起来非常可爱,脸上挂着小酒窝,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


“小时候这么可爱。”




“我长大不可爱吗?”陈霆把镜头转到自己脸上,对着摄像头摸摸脸颊,左右看看,“我觉得很帅啊。”




“帅帅帅。”李易峰答得敷衍,他指着陈霆身后的一面墙上的海报,说道,“那个拿着砍刀的小男孩……难道是古惑仔剧照吗?”




陈霆回过头,看到他小时候自认为很帅的照片。曾经有过一段时间,陈霆迷恋大佬的位置,男人总有过一段喜欢风头无两的日子。




只是他还没有准备好告诉李易峰,他不知道如果李易峰知道陈霆在香港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会有什么反应。


陈霆在李易峰心里虽然未必算个好人,但是也绝非是个坏人。




李易峰看着手里的陈霆像是愣住,他眨眨眼,说道:“怎么了?”




陈霆回神看着干干净净的李易峰,坐在床边,道:“你觉得我是什么人?”




李易峰被问到这个问题有些莫名:“什么什么人?”




“嗯……好人,或者坏人。”陈霆想了想,补充道,“或者其他。”




陈霆的认真感染了李易峰,他看着陈霆,想了想陈霆在他面前展现的一切,道:“好人的定义和坏人的定义主要看从哪一个角度去想了。”李易峰支着下巴,继续说道,“比如……在我眼里,你是好人。在宋锦眼里,你未必就是好人。”




“在你眼里,我是好人?”




“总之不坏。”




陈霆不知道怎么接话,或者说他其实知道这个时候是应该坦白来确认李易峰想法的时机,可他不想开口。


他不是对李易峰没有信心,他是对自己没有信心。




过去对于陈霆来说并不是不能见人的,只是就好像好学生和坏学生之间,陈霆在李易峰干净的眼神下,总觉得自己无处藏身。




李易峰很敏感,他能察觉到陈霆的情绪变化,他垂下眼猜了猜,然后试探着问道:“你之前是混黑社会的?”




陈霆看着李易峰。




“嗯。”




“杀过人?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李易峰突然把手机扣下,镜头前一片黑暗,陈霆心下一凉,看着手机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


手机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好半晌,李易峰把手机又拿起来,他大约是在床上拱了拱,头发毛躁到处翘着,他看着陈霆,可怜兮兮说道:“我刚才想了想我有没有惹到你,发现好几件事。”




陈霆看着他。




“霆哥你放过我啊,我其实就是小打小闹欺负一下你而已。”李易峰泫然若泣,演起戏来情真意切。




陈霆盯着他乱七八糟的头发和故作可怜的脸半天,最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

李易峰舒口气,道:“还好还好,霆哥笑了,笑了。”




陈霆心底感动的一塌糊涂,他并不善于表达心底这种想法,如果李易峰现在在他面前,他一定扑上去用力亲他。




“谢谢你,我以为……”




“以为什么?”李易峰盘坐在床上,头发像鸡窝一样趴在头上,“我很早就知道了,早有各种花边新闻说中霆集团董事长是从香港来的黑社会大佬,不过那个时候觉得也就是个花边新闻,现在被你亲口证实。”




“怎么?怕不怕?”




“怕。”李易峰趴到床上,手机竖在离脸有一些距离的地方,便于他看清楚成,也便于陈霆看清楚他的脸,“但是我更觉得可以欺负大佬有快感。”




“我真想亲亲你。”




李易峰挑眉,撅起嘴闭上眼,道:“来。”




陈霆眼底暗了暗,一股难言的冲动从下往上,他看着李易峰,凑过手机真的隔着屏幕亲了一口。


这种幼稚的行为做起来又难为情又有一些说不清楚的悸动。




李易峰也没料到陈霆能这么幼稚,本来他调笑陈霆的,现在倒被陈霆给搞红了脸。他瞪着陈霆,道:“你怎么这么幼稚!”




说完便挂了视频,把脸闷在被窝里发笑。不过脸红的从脸颊一直窜到耳朵尖。




整个人都熟透了。




手机在一侧传来微信提示音,李易峰抬头点开。




陈霆沉稳冷静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


“如果你在我面前,我一定操到你说不出话。”




李易峰瞠目结舌的看着语音对话框,半晌伸出手指在手机上点点戳戳。陈霆那边便收到两个字回复。




“流氓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3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