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rychoiwaiting

若以捕捉星光 哪需百世流芳

终身误 五十 (霆峰/大佬VS小明星)

甜甜甜

adoration:

五十




李易峰回家回的很低调,他只拖了一个行李箱,带着鸭舌帽和口罩,进了已经十几年的小区,院子里坐着的大爷大妈们好奇的看了几眼,却都没有认出这是李家那个有出息的儿子。




他也乐得轻松,三两步进了单元楼,爬上楼就敲了门。




峰妈打开门的时候甚至在一瞬间又关上了,把李易峰本来想要展现的大大笑容给关在门外。李易峰愣了半天,低头看了看自己,失笑,趴在门上,道:“是我啊,妈,小峰。”




门再次被拉开,峰妈一脸吃惊的看着李易峰,李易峰拽了口罩,苦笑道:“也没打扮的那么让人看不出吧?”




峰妈这才算是彻底相信眼前这个人是儿子了,她伸手拍了李易峰一下,突然就红了眼。




李易峰连忙把峰妈拉进屋里,箱子放在一边,把峰妈抱怀里哄着:“干嘛呢,哭什么呢?我这不是回来了么。”




“你好久没回家了。”




四年多了。




李易峰眼底也发酸,但是仍然笑着,道:“你中间儿不是和我爸还去了一趟A市么。”




“那一样吗?!”峰妈嗔怒的捶了一下李易峰,也没舍得下重手,放开儿子,上下好好儿看了看。其实说很久没见,也不算。每天都能在电视上看到新闻,电视上没有新闻也有,微博也有。李易峰也会经常发微信给他们。




只是即便这样,眼前的儿子才是真的儿子,镜头前面的,那都是别人的李易峰。




峰妈把李易峰的行李箱拉进房间,李易峰拦着没拦住,跟着峰妈进了卧室,发现卧室和几年前离开时一模一样,没有一点改变。




李易峰眨眨眼,在峰妈回头看他时,抹了眼泪。




“我得赶紧给你爸打电话,你晚上想吃什么?或者去你姥姥家?诶,奶奶家也可以,你在家待几天啊?”




李易峰斜靠在卧室门上,笑道:“你这一连串问题,你得给我回答的空间啊。”




峰妈搓搓手,捡了一个最重要的,问道:“待几天?”




李易峰伸出手:“3天。”




峰妈有些失望:“才3天。”她说着话,错过李易峰,走到客厅给峰爸打电话。




李易峰转过身看着峰妈絮絮叨叨的跟峰爸说话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

峰妈安排了一大串,放了电话扭头看着李易峰,道:“有水果啊,你吃不吃?我给你切。”




李易峰走过去拉着峰妈,抱着她坐在沙发上,自己躺下枕在她双腿上,道:“我是客人吗?你怎么这么客气,你不要让我爸买那么多东西回家啦,外面饭店定一桌,把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姑姑姑父什么的都叫上一起吃一吃饭就好啦。”




峰妈想想也是有道理,她摸着儿子头发,道:“那……你在外面也是吃外面的饭,妈妈不是想让你吃一吃爸妈做的吗?”




“今天晚上就先在外面吃,咱们人太多了。我要是一家家走走亲戚,那就真的没机会陪你们了。”




峰妈点点头,摸摸儿子的脸:“你瘦了。”




李易峰也摸摸自己的脸:“不瘦吧,这上镜。”




“胖了好看,你这瘦的都脱相了。”




李易峰笑了几声:“好好好,我今天晚上先吃撑了再说。”




“你的电视和新闻我都看了。”




李易峰看着峰妈,道:“帅吗?”




峰妈被逗笑,轻轻拍了他脸颊两下,道:“我生的儿子,当然帅。”




李易峰跟着笑了几声,道:“新闻那个,你看看就算了,半真半假的。要是有什么想知道你就发微信问我。”




“我问你,你跟我说实话吗?”




“说啊!我有什么好骗你的。”




“你和你那个老板……陈霆……”




李易峰一僵,翻身坐起来,看着峰妈,道:“怎么了?”




李易峰这个反应吓了峰妈一跳,她以为她问了不该问的,愣了几秒听见敲门声。峰妈起身去开门,李易峰僵直的身体缓缓放松,手心都冒了汗。




是邻居阿姨,送了些野菜过来。错头一看,瞧见了李易峰。




李易峰扭头,朝她绽放一个笑容,乖巧道:“阿姨好。”其实他根本已经不记得这是谁家的阿姨了。




那阿姨看见李易峰,先是一愣,随即大着嗓门嚷嚷起来了:“啊呀这不是大明星小峰吗?你回家了呀?”




李易峰起身礼貌的笑笑,道:“是,刚回来。”




峰妈拽着李易峰的胳膊,一脸骄傲,道:“刚到家还没十分钟呢。”




俩人围着李易峰好一顿说,峰妈是显摆儿子的,邻居阿姨是羡慕的……嗓门太大,吸引了周围几户人,不一会儿,这小区里都知道大明星李易峰回来了。




李易峰保持脸上微笑已经保持的非常僵硬了。




他只盼望峰爸赶紧来,解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陈霆发给李易峰的微信犹如石沉大海,算着时间差不多也该到家了。他倒是想打电话,但是碍于李易峰这次是回家,不是在做什么通告,让他为难就不好了。




只好把手机拿起又放下,坐在办公室看着文件都有些不走心。




付凯进来几次看陈霆有没有工作安排,咖啡换了几次,陈霆签的文件还是那一个。




最后一次进办公室的时候,陈霆桌上电话响了起来。




是林正宇。




香港那边解决过陈九后,帮会转型再也没有能阻拦的人。一整套帮会转型资料,连带着几份香港地皮地契全都打包发给陈霆邮箱,同时他本人会在近几天内将原件带回A市。




这件事到此为止,算彻底画了个句号。




这通电话接的心情舒畅,眼前几个大项目也基本告一段落,工程盯紧点,基本又是连番入账。




陈霆起身走到落地窗前,伸了伸懒腰,道:“得给自己放个假了。”




“峰哥这次从家里回来,短时间内不会有时间吧?”




陈霆回头看看付凯,道:“你近期任务只有一个,盯死京南。一举一动都要跟我汇报。”




“明白。”




桌上手机响了一声,陈霆回头,付凯退出办公室。




手机拿起来,李易峰回复一条哭泣的表情。陈霆挑眉,刚要回复,手机震动,李易峰发了一条视频过来。




小视频里拍摄的是晚上的晚宴,十秒视频貌似没把人拍完全。




陈霆有些瞠目结舌,发信息道:[都是你……亲戚?]




[对,沾点边儿的,都来了。]




陈霆看着手机,忍不住笑起来。李易峰的信息来的很快,追着又来一条:[我像个熊猫,来个人都想摸摸我,跟我拍个照,要个签名。]




[摸摸你????]




[……就是好奇呗。]




[不许被人摸。]




[陈董,你的关注点呢??]




[咱爸咱妈呢?]




陈霆发了这条,李易峰回复的稍慢了写,不大会儿,拍了照片发过来,峰爸峰妈正在忙着跟人敬酒,脸上还有蛋糕。




这是陈霆从来都没有接触过得“人情味”。他爸爸一直是打杀的帮会老大,在香港出门前簇后拥,连同桌吃饭,身边都站着保镖和佣人。


饭局都充满了肃杀。


他体会不到这么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的感觉。甚至有些想感受一下,只是……这样一个家庭,会能容忍他们眼中的“骄傲”喜欢男人吗?




陈霆觉得他在李易峰临走前问的那句话,无形给了李易峰压力。




他很懊恼,他应该再沉住气一些。




陈霆微微叹气,回复了一句[好好陪爸妈]后,就没有再等着李易峰回复。




另一边远在四川的李易峰被这样过分热闹的场面折磨的生不如死,周围有一些亲戚朋友他甚至都对不上号,总之沾亲带故的都要来问一些有关于娱乐圈的事儿。还会问他的绯闻,问那些拍戏的女明星是不是像电视上那样好看。




李易峰还没办法不回答,只得像对付记者那样,尽量官方的不出差错。




唉,他知道还有很多手机对着他在拍视频……




最终解救李易峰的,还是峰爸峰妈,实在看不得自己儿子像个国宝一样被簇拥,一边招呼客人,一边把李易峰给“轰”了出去。




李易峰一出门,长长吐口气,压着鸭舌帽伸手打了车就回了家。




一直到彻底躺在床上,他才有一种我可终于回家了的感觉。




手机就在手边,他拿起来打开微博搜索,果不其然就已经看到很多关于自己回家的视频发了出来。




粉丝自然是寻着蛛丝马迹在猜他们在哪里吃饭,有成都本地人的,很快就猜了出来。李易峰庆幸自己跑的还算快。




把微博退了出去,点回微信,看着陈霆的微信傻乐。




点开视频,对着自己房间开始拍,一边拍还一边念念有词:“陈董看过来,这是李易峰的房间,从小学一直到我大学的哦……有点小,不比陈董在香港的豪宅。”




李易峰拍着书桌和书架,道:“我从小就是个乖学生,乖孩子,基本没有过叛逆期,在爸妈的期盼下茁壮成长。”




这条视频拍了五六分钟,压缩了给陈霆发过去。没过多久,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


“跑了?”




“跑了。”李易峰趴在床上,鞋子随便扔了。




“接下来几天都这样?”




“可饶了我吧,就今天,四年多没回家了,我妈实在是藏不住,非得拉儿子出来遛一遛。不过我看她后来是后悔了。”




陈霆那边传来轻笑:“心疼儿子辛苦了。”




“是呀是呀,回了家还得面对一堆不知道哪儿来的亲戚,虚情假意的回答一些问题。他们问我吴梦甜到底有没有和你在一起呀?她是不是真的那么好看?还是化妆化的?”




“你怎么回答?”




“我说,我和吴梦甜就是一起拍拍戏,交情不深。本人比电视上好看。”




“本人比电视好看?”




李易峰趴在床上连白眼都懒得翻,陈霆的重点从来都是千奇百怪。




“她好像是你唯一的绯闻女友。”陈霆又道。




这声音冷静的过分,李易峰终于听出了几分不对。他从床上爬起来,跪坐在床上,道:“她蹭我热度。”




吴梦甜和李易峰绯闻热闹的时候,恰逢陈霆频繁出国,他从来没问过,李易峰也有理所当然认为他其实是不知道的。




哪儿知道在这儿等着呢。




“传了挺久绯闻你才澄清的。”




“诶诶诶!”李易峰叫了几声,把电话突然挂了,视频拨了过去。




陈霆接的很快,他刚洗过澡,顺着头发坐在客厅,没有开大灯,台灯有些昏暗,李易峰一眼看过去觉得陈霆性感得不得了。




“你现在跟我翻旧账呢?”李易峰瞪着屏幕里的陈霆,陈霆抱着双膝坐在沙发上,手机放在眼前,看着明亮的李易峰。




他回家了,他真的很开心,即便被簇拥了一个晚上,他仍然很开心。开心的心情从屏幕那边都要溢出来了。




李易峰觉出几分不对,陈霆有些消沉,这一面李易峰是从来没见过的。




“你怎么了?威廉?”




“没事,就是想你了。”




李易峰脸一红,这么久了,总是被陈霆撩到,这套路怎么都走不出去。




“两天就回了。”




陈霆盯着屏幕里的李易峰,说道:“帮会转型成功了,我从今天晚上开始,彻底变成了良民。”




李易峰眨眼:“从良了?”




这句话说的,陈霆居然还跟着点头,冲着李易峰温柔的笑:“要是今天晚上你在我身边,我一定要和你好好庆祝一下。”




李易峰从床上跳下,在家里转悠一圈,酒柜里翻出红酒,倒了一杯:“来,庆祝。”




陈霆一乐,面前一勾,红酒小半杯。




他之前就在喝酒。




两个人屏幕碰了杯,喝了一口,李易峰说道:“恭喜威廉。”




话音没落,门口传来钥匙声,李易峰一惊,对着镜头说道:“晚点聊,爸妈回了。”




视频挂的速度很快,这让陈霆有一种偷情的感觉。




举着手机看着对话框,忍不住笑了笑,今天真是矫情的。




[好好陪爸妈。]




陈霆发了信息把手机扔在茶几上,转身进了卧室。




往常两个人分开的时间比这次要长的多,到底是为什么思念就突然停不住了呢?




唉实在……太喜欢了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两三天的陪伴也是眨眼就过,无论峰爸峰妈多舍不得,行程是一点都耽误不下去了。家里做的能带过去的东西都尽量往行李箱里塞了。




峰妈上次那没说完的话像梗在李易峰心口的刺,一直想问,但是没敢。




他倒是说了要他们二老工作辞了去A市陪他,峰爸峰妈倒是同意,只是久住不了,毕竟四川老家还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要照顾。




李易峰没有太坚持,就说飞机也方便,随时都能去。




依依不舍了半天,李易峰终于还是得登机。倒着走,直到看不见人为止,才转过身。




人刚转过去,突然被人一把抱住,心脏猛地一跳,刚要挣脱,只是这人身上气味实在太过熟悉。




李易峰抬眼就看到陈霆,陈霆抱着他,微微一笑:“大明星,公司不放心,指派我亲自来接。”




“你……”




VIP通道没有粉丝,但是也有头等舱里来往的人,陈霆不打算在登机口折腾。拉着李易峰上了飞机坐下,道:“惊喜吧?”




李易峰还没愣过神,道: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怎么不去找我?在这里多久了?”




“这连珠炮的提问……”陈霆失笑,拿了毛毯盖在李易峰身上,手穿过毛毯跟他握上,“三个小时前到的,我知道你爸妈肯定得送你,我不方便过去,没法儿解释,就在机场VIP通道里等着。”




“你……”李易峰总觉得陈霆这个性格是做不来这种事,尤其他工作非常忙,怎么会有时间飞过来,然后空等着几个小时,就为了接他?




若非头等舱里还坐着几个人,陈霆真想捧着眼前人的脸好好亲一亲。




他叹口气,藏在毯子里的手仔仔细细揉着李易峰的手指,道:“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,就觉得……一分钟都不能分开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