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rychoiwaiting

若以捕捉星光 哪需百世流芳

【霆峰】泥地花开

想。

水底燕:

RPS,陈伟霆x李易峰


一个甜甜小短打,贺1007一周年


都是我YY


---------------


 


陈伟霆今年的生日会在成都举行。


粉丝们都很惊讶,既不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大城市,也不是出身地香港,偏偏选了个和他八竿子打不着的内陆城市,为什么?自公布时起,他的私信便时不时接到粉丝对此的疑问。


有一天他心情好,随手回了一位粉丝:因为喜欢呀。


简简单单的五个字被粉丝截屏下来,放到微博上,供无数人拿着放大镜细细品。


却仍品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“你们很执着诶!”


后来一次宣传新歌的直播活动中,面对孜孜不倦刷个不停的“大王为什么要去成都?!广州人民想念你!”这句弹幕,陈伟霆笑了。


“选择成都是因为喜欢成都。”


 


【大家好,我是成都】


【成都美食多,喜欢吃吧】


【成都风景也好】


【成都人表示开心到炸】


【等等是喜欢成都的人吧๑乛◡乛๑】


 


一长串弹幕呼啸而过,陈伟霆认真看着,眉眼弯弯,缀着明亮的、舒心的笑意。


“哈哈!是啊。”


也不知是在回应哪一句话,虽然语气是掏心窝子的真诚。


既然聊到生日这个话题,接下来的弹幕都朝着这问去,有问准备唱什么歌的,也有问会不会请嘉宾的。屏幕上的留言和礼物十分疯狂,陈伟霆看得眼花缭乱了,干脆打起太极,打算转移话题。


“喔,有人给我送游艇哦,感谢这位‘加陈伟霆微信看李……’”


后面几个字没念完,可迷妹们已经大爆手速截图录屏,接下来,他如果想看的话,可以在饭圈围观一波因“加陈伟霆微信看李易峰裸照”这么一个被临幸的ID而引起的腥风血雨。


“小傻子。”潜伏在直播里的李易峰嗔笑。


自动自觉的陈小傻子下了直播就来解释:“峰峰,我绝对没存你的裸照!你叫我删的都删了!”


“给我检查一下。”


另一头好一会没有回复,李易峰:“你是不是在备份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打死你!”


 


说回生日会。


其实早在几年前,陈伟霆便想把生日会办在成都。那时他正苦巴巴地暗恋着自家好兄弟,在友达之上恋人未满的尴尬境地徘徊,进一步怕毁了友情、原地踏步又不甘心。他不敢挑明,便总是通过一些边边角角的事来暗示和试探,比方说在对方的家乡——一个并非流行文化前线或经济发展中心的内陆都城办生日会。如果李易峰问起为什么选这,他或许还能回一句“因为这是你家”,暧昧完再怂,用“开玩笑啦其实是想照顾这边的粉丝”之类的理由搪塞过去。


哪知李易峰聪明得可以,没几下就识破了他的小算盘。


“你是喜欢我吧?”李易峰的双眼如湖水般清明,“我指的是那种想和我上床的情人间的喜欢。”


不仅聪明,还有点污。


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!”


“你敢不敢再明显一点?”


陈伟霆笑得张牙舞爪,把李易峰按在怀里亲,这层窗户纸捅得自然而然,就好像它没存在过一样。李易峰被吻得脸颊发红,点着陈伟霆的额头鼓腮:“你这就下嘴了?万一我拒绝你呢?”


李易峰若要拒绝,定会有更巧妙的方式,而绝不会挑明了问。陈伟霆与他默契知心,彼此间那些小九九其实都不难猜,此刻,靠在他怀里的人双眼落满了情意,如画卷上璀璨无边的星河。


“还说我明显,你不也是。”


“所以我们暗恋个什么劲?”李易峰笑,“像个傻子。”


“哈哈哈!”陈伟霆“吧唧”一下,在李易峰的额上重重留下自己的印记,“错,是两个傻子。”


 


再说回生日会。


确定关系后,陈伟霆想在成都办生日会的目的就变得比较不纯了,那就是讨未来岳父岳母的欢心。到时候把长辈们请过来,再通过卖力的演出和认真、负责、礼貌的态度留下一个好印象,这样他娶“老婆”的道路或许会变容易一点点。


“哦,这样啊。”得知陈伟霆这次生日会的打算,李易峰皱了皱眉,“可我已经跟他们说了。”


“什、什么?”


“我跟家里出柜了。”


李易峰说得波澜不惊,但实际情况惊心动魄。争吵、威胁、劝解、冷战全试过了,但并没能拧回他的这颗心。他和陈伟霆在一起好些年了,于娱乐圈里奔波浮沉,什么都经历过,到底还是牵紧了手没松开。一年前陈伟霆买了一双对戒,郑重其事地戴在了两个人的手指上,李易峰知道,这就是羁绊一生,这就是海誓山盟。


所以,迟早都是要说的,在给父母一些暗示后,他终于坦承。


“你怎么这样!”陈伟霆佯装发怒,“我还怎么树立光辉伟大的形象?”


……重点是不是有点不对?


“你反正又没有。”


“所以更要树立啊!”


“别闹。”李易峰笑道,“你以为我爸妈还不知道你吗?你就当你自己好了,他们会喜欢你的。”


李妈妈问过李易峰,陈伟霆究竟有什么好,偏偏要是他?李易峰在脑海里想了一圈陈伟霆的事,多半是一张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脸,一点不光辉伟大,可他就是好,样好、心好、性格好,什么都好,仿佛生来就长着一副他爱的模样。


用更具象化的词来形容,阳光、认真、努力、体贴、幽默……那么多美好的品格汇聚在一个人身上,很难有谁会不喜欢。


李妈妈被自家儿子这一波顺溜的连环夸搞到一愣一愣,过了很久,终于认命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“而且,我还发现她偷偷用电脑看你的演唱会视频!”


“真的?”陈伟霆欢呼,“所以我是不是能顺便将你娶回家了?”


“……我夸你阳光你还真灿烂啊。”


 


最后一次说回生日会……


终于,到了正式进行的这一天。


李易峰因为行程问题来不了,紧赶慢赶或许能在12点前飞回来,他们思索再三,还是给李易峰家人送了贵宾票。李妈妈在一位关系亲近的堂姐陪同下来到现场,陈伟霆从她俩下车开始便殷勤地照顾着,他甚至已经做好准备要看长辈脸色了,却并没有遭遇难堪。虽然两人间有一丝抹不开的尴尬,但李妈妈待他已经足够温和了,他很感激。


李易峰缺席的遗憾被拂去,他能朝更远的地方预见,他们不会在彼此的人生里缺席。


生日会全程有官方直播,来不了现场的粉丝几乎要将直播搞瘫痪,李易峰的网络不太好,被挤出去好几次,断断续续地听完了一首《有借有还》。把热点带去洗手间的助理终于回来了,李易峰迫不及待地连上,正赶上《两人行》的尾声。


弹幕上刷过一排哭脸,紧接着是“越苏党圆满了”“霆峰大法好”“我爱霆峰!!!”之类的话,看得李易峰很懵逼,陈伟霆这是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?


答案在《两人行》落幕时揭晓,陈伟霆抬起头,睁着一双又大又亮的眼,目光似穿透时空落在彼侧:“最后再一次,对今天不在现场的你说,谢谢你,陪了我这么久,我……谢谢你!”


真是小傻子,李易峰默默埋汰了一句,心里却像蘸了蜜糖一样。


“峰哥。”助理适时提醒他,“差不多了。”


《两人行》后便是朋友道贺的VCR环节,有很多粉丝熟悉的面孔,但只在李易峰出现时爆发出欢呼。李易峰占了其中四秒,笑眯眯地说了一句“威廉,happy birthday”,陈伟霆松了一口气,照李易峰老在别人VCR里玩套路的性格,他之前可是相当担心会不会被玩啥幺蛾子。


可转念一想又有点遗憾,这样似乎太普通了点。


“伟霆现在的表情有点微妙哦,怎么了?”主持人问。


“哈哈,我这是感动的,谢谢大家给我的祝福!”


“你以为这样就完了?”主持人突然朝大屏幕打了一个响指,“来,送上惊喜!”


屏幕先是变暗,接着连到一个不稳定的画面,镜头晃动了几下后,兀地一转,然后出现了李易峰的脸。


“啊——!”全场尖叫。


“哈喽,威廉,大家好,我是李易峰。”李易峰笑着打招呼,“我现在在机场,是视频连线,看得到我吗?”


陈伟霆惊呆了,他从未听说过还有这样的环节,真是被李易峰和身边的工作人员骗惨了。


“伟霆现在有点反应不过来。”主持人笑呵呵,“怎么样,惊喜吗?”


“……惊喜。”他看着屏幕里的李易峰说,“谢谢你。”


“生日快乐,威廉。”


“没有礼物吗?”


“急什么,回去给你。”


“哈哈!”陈伟霆心跳加速,那些又唱又跳的热舞都没让他怎么样,现在却有点肾上腺激素超标的感觉。


“给我的时间只有三十秒,差不多了吧?”


“还有什么要对伟霆说的吗?”主持人问。


李易峰顿了顿,微笑道:“威廉,我爱你。”


整晚的欢呼和尖叫、直播里的弹幕狂潮,在这一刻统统达到顶峰,李易峰却眨了眨眼,摆摆手:“开玩笑啦,兄弟之间也能说爱对吧。”


“哈哈是啊,我身边的男同胞就总是爱来爱去,腻死个人。”主持人机智地把话圆上,“伟霆你说对不对?”


陈伟霆却没有回答,只是目不转睛地望着大屏幕上的人,眼里有流转的光芒。


他的心暖融融,深秋的季节醒来一片春。李易峰对着镜头笑着说我爱你的样子,就像泥土地里开出了花。


 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不是开玩笑。


 


End.




【仿佛吃了一吨狗粮】


【此生圆满】


【早知不赌了,抄一遍1987的人要跪】


【wifi们微博见,抽奖抽奖抽奖!】


【婚礼不如在广州办吧?广州人民想念你啊!】




---------


广州人民大声告诉我,想不想?!

评论

热度(2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