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rychoiwaiting

若以捕捉星光 哪需百世流芳

夜盲症

烧草仙:

*陈伟霆x李易峰


除夕快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是第三十七次冷战。


李易峰知道为什么,陈伟霆也清楚。永远填满的行程表,纷至沓来的通告,堆成小山的机票,两人仅剩的那点重合时间实在少得可怜。床笫之欢后,连补觉的时间也没有了。 


说实话,其实男人比女人更贱。男人会从对性的渴望突然转变成对精神交流的急切,毫无理由的。其喜怒无常的程度较之女人更甚。特别是李易峰这种向往着做女人的男人,更加是无法理喻的喜怒无常。陈伟霆问,这么暴躁,是不是怀了啊。 


李易峰叹气,唉,我倒想。 


然而这个玩笑话并不能阻止冷战的发生。 


他们两个而立之年的男人冷战方式可谓幼稚。无非就是你给我发短信,我不回。你给我打电话,我装作没听见。你托人给我送礼物,我不要。 


李易峰的脾气像阵风,虽说来时毫无原因,但去得也快。他会向陈伟霆道歉,并给他说很多很多好话。 


陈伟霆那么喜欢他,用十天冷战听他说一句我爱你,一点儿也不亏。 


李易峰的嘴巴像块顽固不化的石头,他不想说的时候,你撬开他嘴巴也没用。所以陈伟霆此生能听得他主动对自己说几句好话,简直做什么都值了。不就当几天受气包,能有什么大不了。 


陈伟霆可谓是把他前十几年磨练出来的忍耐力都放在李易峰身上了。只不过到了李易峰这,就成了心甘情愿的逆来顺受。 


两人这几年来小分小合不断,哪对情侣能没有争吵的?没有争吵的那都没有爱。闹得最凶的时候,两人三个月都没有说过一句话。只是从来没提过分手二字。说起来李易峰也是个颇有原则的人,不到挽回不了的地步时,他都不会说分手。他总觉得分手之后有什么东西就变了,即使再复合也找不回最初的感觉。而他又是一个十分愚笨的、专一的男人。一般来说,他只要认定一个意中人,后半辈子就不太会变了。虽说他是个紧跟潮流的年轻人,但却没有那些人喜新厌旧的坏性子。 


所以这就是陈伟霆经常对他助理们说的,你们根本不知道他有多好。  助理叫李易峰“峰少”,可能别人认为是个敬称,或者昵称。而实际上,这更应该是李易峰的真实写照——他们曾目睹数次他对陈伟霆的“无礼”。李易峰是很懂礼貌,但对象是他爱人之外的任何人。对陈伟霆那是呼来唤去,毫不客气的。就连和陈伟霆从小一起玩大的几个兄弟都不敢对他这样,玩得好不代表你就可以使唤我,朋友之间,关系再好,我们还是平等的。 


很明显李易峰是跳脱朋友这个范围了。陈伟霆对他是有求必应,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,他都会去为他做到。而陈伟霆的兄弟们也“有幸”与这位峰少接触过几次,他们自然是想和兄弟的老婆打好关系,可无论怎么套近乎,李易峰和他们始终保持距离,脸上那副淡漠的神情单是看着就让人不太想接近他了。


于是众人对陈伟霆如何把到李易峰的过程充满好奇,并对他万分敬佩。


撩神不愧是撩神,冰山美人也能撩回家。  


李易峰在家里泡了杯咖啡,看球。 


看完球开始想陈伟霆。 


刚想给陈伟霆发短信,才想起他们还在冷战。 


不行,上次是自己先服软道歉的,这次该轮到陈伟霆了。李易峰把微信关了。他们每次吵架,从来不破口大骂,只是沉默。沉默会使他们冷静。其实原因他们都清楚,无非是工作压力过大,又或者是哪里不如意。积攒过多的怨气总要爆发的,所幸他们都不是会随意去指责他人的人。男人在气头上时总会出言不逊,为了避免互相伤害,他们会选择断绝联系一段时间。  陈伟霆还说:在这段时间里,彼此都要想想对方的好,想到消气为止。至于谁先服软,那就一人一次吧。  李易峰欣然应允。 


于是此刻李易峰在沙发上睁大眼,他告诉自己他又想回那些破事只是因为自己睡不着。 


说是破事,其实不然。就像你每天都在上面记录的日记本,早已又黄又旧,笔迹属于自己,无甚新鲜感,可当别人提出是否能借阅时,你又得考虑半天,最后还是拒绝。


那是他们共同的回忆,里面的酸甜苦辣只有彼此才最了解,无论他人如何解读,都有一种亵渎的意味了。 


陈伟霆哪好了?李易峰暴躁地想。明明寒风凛冽,他内心却燃起三月春火。李易峰撑头,瞟到玻璃柜里的手表。哦,他送过自己蛮多东西。舍得花钱也算优点吧。 


李易峰想起来那个手表和那条手链了。在能灼伤人的热风中,陈伟霆像个大老粗,拿出手表和链子,递给他。 


那个,我想追你。 


李易峰被吓得目瞪口呆,以至于陈伟霆塞进自己手里他还神志不清着。  原来还有比他更傻的人啊。李易峰欣慰地说,你怎么这么没有经验,我教教你。 


这表居然没有镶金。拿去退了,换个给我。 


…… 


当然李易峰后来知道了,后悔已为时已晚。陈伟霆把脖子上那条大金链子摘下来,挂到李易峰脖子上。 


你喜欢金子是不是?都给你。


不单是金子,我爱钱。 


李易峰说,你这金链子没有金条划算,快给我换金条,我留着以后保值升价。 


到了后来,陈伟霆送来了铂金钻戒。


李易峰脸红红,陈伟霆你真他妈俗。


陈伟霆笑笑,戒指穿了根红绳,他挂在李易峰脖子上。猜猜它值多少?


李易峰不想跟他绕圈子,你直说,回头我给你买个一样贵的。


陈伟霆把他的手放在胸口上,值我的心啊,笨。


李易峰嘁了声,你过时了,这话说得老掉牙了都。


你是不是傻?我的心里有我所有银行卡的密码,还有我家里保险柜的密码。


还附赠一个我爱你的秘密。你倒是说说,是不是比你那些金条值钱。


李易峰笑得开怀,这个秘密,我替你保密。


是谁三言两语撩拨情意?


李易峰打了个哈欠。落地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,彻夜不眠的冰冷的霓虹灯,川流不息的车辆,一颗星星也看不见的天空,这就是北京。很富有,很繁忙却人心脏乱的城市。还不如横店那鬼地方可爱,他想。 


那天他正在琢磨自己的头套,陈伟霆风风火火就开门进来。李易峰忙得没时间搭理他,看他一眼,说,酷。 


李易峰又说,我觉得拉链衣服很容易坏,虽然很酷。 


陈伟霆凑上去,你拉拉看,不行我就去换。 


李易峰很敷衍地拉了一下,顺便伸手进去摸一把,还停了一会。 


拿出来的手暖乎乎的。 


你可以走了。  


又换李易峰风风火火地闯进来,陈伟霆正在房车里打斗地主。他马上推开大伦,说,三缺一,就等你了。 


不了,你快还给他,这样不礼貌。李易峰蹲下来,摸摸佛爷的风衣。陈伟霆抓住他的手,你不冷么。 


李易峰摇头。你这玩意有空借我穿穿,真酷。 


吃宵夜吗? 


陈伟霆为难地看他一眼,又转头看向角落里的营养师。 


不行。 


李易峰问,是身材重要还是老婆重要。 


陈伟霆动摇了,当然是你…… 


营养师开始滔滔不绝。 


李易峰没听完,就上去亲了亲陈伟霆冻得通红的脸。


我骗你的,其实我就想听听你说我重要。


医生,你帮我多看着陈伟霆啊。他床底下还收着薯片呢,那是我给他的,他肯定没上缴。





陈伟霆在片场无所事事,他开始拍蚊子。其实他脾气并不怎么好,有时是工作需要扮得比较温柔,没有谁愿意总是做个老好人的。可是对着李易峰呢,他那叫真情实感。


他想起家姐以前曾疯狂痴迷过莎翁一段时间。有次他回家,刚好姐姐在看亨利四世。


“我被蛊惑了!如果那个无赖没有对我下药,我才不会爱上他!”


陈伟霆突然笑得脸上开花,姐姐一脸莫名。


他明白李易峰的好。李易峰对爱人全心全意,绝对忠诚。他对你撒娇对你任性,那通通都是爱你的表现。正因为他真心实意地喜欢你,所以才信任你,才把自己的所有都交给你。


陈伟霆有恋母情结,可能也有父亲早逝的原因,无论何时他总把妈妈放在第一位。李易峰则不然。他父母感情极好,和李易峰的关系更像是挚友。他妈经常说,你要找一个能一直对你好的人,他要能包容你的所有。


李易峰小心翼翼地前行,他从来不急。他认为爱是很奇妙的东西。来的时候毫无预兆,就看你会不会捉住他。


那次他跟剧组刚到上海,想问李易峰出不出来。他秒回说好。


这么想我?看你好像迫不及待了。


滚。我只是想见见谢霆锋前辈,我偶像。


你这么多偶像。


当然啦。


但是从头到尾李易峰都黏着陈伟霆,死紧死紧的。


你不是很崇拜他吗?怎么不多跟他说说话。


我,我紧张啊,白痴。


到了后来陈伟霆和谢霆锋等人要分别,各自回酒店。陈伟霆说,你可以跟着他走,多学习学习。


不要,我得跟着你。李易峰没有迟疑。他拍拍陈伟霆的屁股,不准把我卖了。


李易峰的爱,是温柔却不热烈。缠绵的情意令陈伟霆欲罢不能,恨不得同他十指相扣走过一生一世。


他想起他把抽过一口的烟递到他面前。


李易峰接过,吸了一口。


你抽了我的烟,是不是喜欢我?


不喜欢你,我爱你。


那是李易峰第一次说爱他。




如果当初他真没追到会怎样?说不定还是会忍不住宠他。


李易峰像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俏皮小姐,热爱一切明媚样式的小洋装,时常穿着赫本式的裙子,走在香榭丽舍大道上,裙摆会在膝盖洒下碎花,举手投足间都是奶油冰淇淋的味道。而陈伟霆则会是一个对他深深着迷、倾尽一切也要把他娶回家的绅士。李易峰向往一切浪漫事物,仅凭这一点,足以让任何男人心软。


陈伟霆想来想去,打算等会就给他道个歉,实在太想听到他的声音了。



李易峰想,要是明天早上他还没来跟自己和好,他就...


他也不能怎么样啊。李易峰郁闷。


他又打开电视,正在重播前几天的球赛。


想到足球,李易峰就想到他跟陈伟霆玩那个Play Station,里面有PES实况足球。其实一开始是李易峰老输,因为他不会,陈伟霆手把手教他的。输的哪止一比十,零比二十好像也试过?只是李易峰很聪明,学东西很快,何况只是打游戏呢。


不久他就扭转局面,不但跟陈伟霆打成平局,还渐渐开始碾压他。


陈伟霆急得跳脚,他说你好过分啊。


李易峰笑得很开心,是我聪明还是你傻?


我生气了,快点亲我一口。


李易峰难得心情好,便主动了一回。


他现在还不知道陈伟霆是故意让他的,而且让得不露痕迹。只是为了得到一个吻。


手机持续震动着,李易峰正在想陈伟霆气得撅嘴的样子,这傻子就打电话过来了。


他接起来。


“峰峰啊,对不起啦,给个机会嘛...”


“我给你买很多金条行不行?你拿家里的电蚊拍跟我换,片场这里的蚊子要咬死我了。”


“我想你,很想你。”


“喂...你再不说话我明天就回北京了。”


“那我倒还真想不说话。”


陈伟霆急忙道:“你想我回去陪你?我可以问问导演……”


“行了,我警告你,工作认真点儿。要是让我知道你因为不认真被扣钱你就死定了。”


“怎么会,我很努力的,导演天天夸我。他问我为什么这么勤奋,我说为了养老婆啊。”


李易峰有被哄到,“嘴这么甜啊。好了,我睡了。继续努力,赚多点钱回来啊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,路过的人只看到烟。但总有一个人,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,然后走过来,陪我一起。我带着我的热情,我的冷漠,我的狂暴,我的温和,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,走的上气不接下气。我结结巴巴对他说:你叫什么名字?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,后来,有了一切。 ”


他们像两个病入膏肓的夜盲症患者,在黑暗中跌跌撞撞,好不容易牵住了对方的手,又怎舍得再松开。

评论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