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rychoiwaiting

若以捕捉星光 哪需百世流芳

[霆峰] 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小番外

阿花花:



知乎上看见的萌梗


忙里偷闲更个番外




#当妈妈#


#生子#


慎入






小番外






愿无岁月可回头






时间已经指向晚上十点半,这个点对于小朋友来说已经很晚了。


李易峰洗过澡出来,准备哄儿子去睡觉。


小火锅明显没什么睡意,还抱着他的小兔子布偶在他们的大床上滚来滚去。李易峰皱着眉头在他屁股上拍拍,“好啦,爸爸妈妈也要睡觉了,你不要再霸占我们的床啦。”


整张床已经被滚得乱七八糟,枕头丢得东一个西一个,小火锅裹着被子拱到李易峰身边,伸出一只小手来拽李易峰的胳膊,“妈咪……”


李易峰把他连人带被子抱起来,裹裹紧放到一边,爬到床上去整理床单,又把枕头怕了拍都放回原处,还不忘回头看一眼裹在被子里的儿子,“你老实点,别乱动啊。”


不说还好,被他这么一说,小火锅反而嘿嘿一笑,拱来拱去从被子里钻了出来,偷偷摸摸往李易峰身边爬。


李易峰专心收拾床铺,完全没注意到背后有个想使坏的小家伙,起身一回头,一大一小迎面撞了个眼冒金星,“哎呀!”


这一下真的把李易峰撞得够呛,他怎么也没想到儿子小小的身子哪来这么大力气,他一手捂着眉骨只觉得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
小火锅吓了一跳,赶紧伸出小手抱住他,一下对着眼睛吹吹,一下又在额头上摸摸,“妈咪,呼呼,给妈咪呼呼……”


看着儿子这心疼人的小模样,李易峰只觉得心都要化了,初时的疼劲儿也过去了,他索性在床上躺下,故意用手掩着脸,“怎么办,你把妈妈撞疼了,疼死了……”


小火锅哪里分辨得出真假,着急地跪在床上扶着他的头又是吹又是摸,“妈咪乖乖,呼呼,呼呼不痛……”


李易峰在床上赖了好一会儿,才牵着儿子的小手说,“那你亲我一下,亲一下我就不疼了。”


小火锅立刻点点头,轻轻地挨过来,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,脸颊上亲了一下,鼻尖上又亲了一下,“妈咪,亲亲,不痛了……”


李易峰心满意足地和宝贝亲昵了一会儿,听见旁边浴室的水声停了,才搂着小火锅说,“你爸爸洗完了,快去看看他去。”


小火锅这会儿听话得很,立刻爬下床去找陈伟霆了,李易峰笑了笑,继续收拾刚才又被弄乱了的床铺。




陈伟霆正对着镜子刷牙,扭头看见小家伙探头探脑地想要进来,“小心哦,地上有水。”


小火锅点点头,还是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,抱住陈伟霆的腿,靠在他身边。


儿子难得如此安静乖巧,陈伟霆有点奇怪,低头在他脑袋上揉了揉,“怎么啦?”


小火锅一只手拉着陈伟霆,一只手在自己额头上摸摸,小声地说,“痛痛,呼呼……”


陈伟霆一听,赶紧丢下牙刷蹲下来检查,“怎么了?撞到哪里了吗?”


小火锅摇摇头,握着他的大手放在自己额头上,“爹地呼呼,痛痛,不跟妈咪讲……”


陈伟霆捧着儿子的小脸蛋,轻声问,“为什么不跟妈咪讲?”


小火锅想了半天,钻到他怀里不吭声了。




陈伟霆回到卧室的时候,李易峰正半靠在床头看剧本。


“儿子睡着啦?”


陈伟霆点点头,走到李易峰身边坐下,伸手撩开他额前的刘海,声音在暖黄的灯光里温柔又深沉,“撞到哪里了?我看看。”


李易峰笑了笑,放下剧本,还是下意识摸了摸被撞到的地方,“没事,他能有多大力气……我也把他撞疼了吧?”


陈伟霆想了想,还是帮儿子守护了他的小秘密,在李易峰的眉骨上亲了亲,“……他心疼你,我也是啊。”






END






彩蛋




一段小采访






Q:我们一般都说严父慈母,你家里是这样的吗?


峰:我家里还真的不是,是正好反过来的,陈伟霆脾气很好,他真的很好,特别有耐心,从来不发脾气,我有的时候是比较……怎么说呢,也不是严厉吧,就我不是会一直宠小孩子的那种。




Q:结婚以后反而两个人的同框少了,未来会有合作的可能吗?


峰: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当然可以,我们只是想尽量把工作和生活区分开,比如我俩合作一个作品,那话题很有可能就不会集中在这个作品上,对吧?我们还是想减少对彼此工作上的影响,一般一个单位的不是也不让谈恋爱吗?(笑)




Q:那平时怎么平衡工作和生活呢?


峰:怎么平衡啊……就尽量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,能回家就多回家呗。其实我有想过,比如说一些相对轻松的工作是不是可以带着我儿子一起去,但还是挺不方便的,还是尽量不给大家添麻烦了。




Q:没有那么多时间陪孩子会觉得遗憾吗?


峰:遗憾肯定有,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其实我觉得我儿子挺懂事的,他现在还不到三岁,但有时候他的一些想法,还有做一些事情的时候,都挺像个大人了,可能也是因为我们不经常陪在他身边吧,感觉有点……怎么说呢,心情挺复杂的。




Q: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或者说感受是什么呢?


峰:因为我从小也没吃过什么苦,一直以来都挺顺利的,但是现在才渐渐地感觉到小孩子的成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真的特别感谢我的父母,现在才体会到他们的不容易。还有就是陈伟霆,反正就是……你们也知道我不会煽情,是吧,就是很多时候幸亏有他在,嗯,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吧。(笑)






愿无岁月可回头,且以深情共白首。





评论

热度(6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